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大米能不能爱老鼠?  

2007-01-13 14:45:02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大米能不能爱老鼠?

 

文/梦云006

 

《老鼠爱大米》谁都会唱,听起来也似乎很好听,会让人觉得爱情真的很简单美好。倘若一个人象大米一样被一只“老鼠”爱上了,一定很幸运似的,其实,那根本是人们的错觉。我却常常地想:爱是互相的,如果这老鼠爱大米,这大米能不能爱老鼠呢?

 

 首先,我们要知道老鼠为什么爱大米?第一,毫无疑问大米是老鼠的食谱,是老鼠这个小畜生的食欲需求之一,却不是唯一:假如有别的美味佳肴出现在老鼠面前,它一定会转向别的美味佳肴的,所以,老鼠爱大米的“爱”是不专一不忠诚的。第二,爱大米不过是老鼠生存需求或者是生理需求,却不是心理需求,而爱情是生理心理的双向需求,所以,老鼠爱大米不是基于情感的爱,与爱情无关。第三,如果大米爱老鼠的话,那是大米的悲哀:大米除了落入老鼠的肚子里,满足它的食欲,养肥这只“爱吃大米“的老鼠外,最多是在那鼠肚里消化几小时,最后变成几粒老鼠屎罢了,还有什么幸运可言?所以,大米是不应该爱老鼠的,否则就是自讨苦吃。

 

 年轻姑娘和女人,在唱这《老鼠爱大米》时,或许常常在想:要是有人象老鼠爱大米一样爱我多好?那是因为爱情有时候就是能让人头脑变的简单,就是人们常说的:沉浸在爱情里的男女智商是最低的,男人因为爱的冲动失去理智,女人们因为被爱的幸福而失去思维,而男女在爱情的纠缠中所表现出来的“低能”往往会被对方视作与众不同的地方。呵呵!

 

  有人会说我这是小题大做,有人会以为我是在搞笑,不管怎样,我要再说一遍:老鼠爱大米不是真爱,大米是不应该爱老鼠的,否则就是自讨苦吃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mygs.00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7.01.13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