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学会取舍,舍得得失!  

2007-02-20 08:40:22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)学会取舍,舍得得失!

文/梦云006 

        读红尘人生,喜怒哀乐人皆有之。喜乐到忘形而生悲,悲哀至极端进而致祸,皆不足取。凡事喜乐能有度,喜乐可望永恒。悲哀能节制,悲哀可以卸之。所谓“旁观者清”在这里就是:我们旁观他人人生,总是还能清楚明白,但临上自己时又免不了有些浑浑糊糊。 

        看电视访谈某著名相声演员,问其快乐秘诀?答:“做人要
傻’一点”他说的“傻”自然不是低能无知,而是一种对人生的豁达洒脱。梦云以为:今日之人生匆匆,万忽纠缠于许多芜杂琐事,任何事,只取其精华、重点。比如:人生悠闲,你就记录其中最浓缩的一部分,多了杂了反感受不了什么悠闲。幸福也只取幸福之尖端处,多了反容易被淡然漠视。痛苦也只录其中最深之处,多了只能让你难以自拔。只记录最浓缩的悠闲,你一样可以体味悠闲。只录下最幸福的一刻,也一样能够感受幸福。而痛苦你虽记着那最痛的那一次,但毕竟去除了其他杂碎的痛,终究使你少了些伤痛。
 

       梦云在情人节遭遇了些失落,有过几个难眠的长夜,忽然想到改了《还珠格格》那段脍炙人口的台词为:你不是风儿,我不是沙;你不是水儿,我也不是鱼;其实谁都离得开谁!何必让你为难让我悲?既然今日无缘,就该舍得放下,指不定你那日又出现,也算是一份惊喜。就是你不再出现,就当往事如过眼云烟吧! 

       其实,做人要象做文章那样,学会取舍,才会精彩有味。做人若能修炼到荣辱不惊,得舍自如,舍得得舍,那就象练武之人打通了任督两脉,使自己能做到豁达又潇洒:快乐能受之、痛苦能卸之、平淡中也能悟出几分人生真谛,岂不快哉? 

       梦云为她写的那篇掘文竟被网编选登社区首页,也算是舍中有得吧!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mygs.00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于07.02.19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