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世界是年轻人的,也是我们的……  

2007-03-11 11:10:02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世界是年轻人的,也是我们的……

文/梦云006

        现在的中年人,曾几何时我们还是青年。想来那时我们的世界,也就是约几个朋友逛公园搞活动、和朋友去看一场最新的电影、去郊外的湖里游泳、积攒些钱去作一次短途的旅游……等等,而那时的中年人,除了青春不在外,几乎拥有我们青春时所拥有的这一切,正如同伟人所言“世界是你们的,也是我们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反观今日,年轻人追求时尚的生活:吃星级佳肴、穿品牌服饰、用高档商品、看顶级演出、玩名车蹦极、住商品豪宅……等等。而中年人呢:先注心于孩子读书、再努力供给他们最好的吃喝,到孩子大了些,不仅要负担越来越高的学费,还要为他们和同学攀比时尚买单,一面又要承担家庭现代化的重任,甚至到了孩子有了工作,还要用可怜的收入去贴补孩子追求时尚(我们那时只要工作了,至少要用少得可怜的工资给父母贴饭钱)而自己呢,虽然有了一定的积累,却舍不得花,克俭自己。穿的是廉价衣着,泡的是省钱的电视,玩的是锅盆碗勺,别说是看上千元的顶级演出,就是五六十也不会舍得。最窝囊的是在孩子们的工资是他们二三倍,可怜还要贴孩子的花费。接着还得替儿子克俭出购房款,给女儿备好嫁妆费。于是我发觉:现在的中年人几乎是在为他们的孩子而活,而且是没完没了,一直到老……于是中年人埋汰了自己,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好象只是年轻人的,里面的世界很无奈好象就是属于中年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何苦来哉?梦云以为:中年人多少有了些积累,应该是有能力享受生活的时候了,有个很普遍的说法是:现在苦些,到老了可享享清福了,其实很错误:人生的每个时段都是应该被珍惜的,我说过:别让孩子做你的“宠物”,别让自己成了孩子的“保姆”。要不然就这样一辈子为孩子服务,一直到老也未必讨好,还不如把自己解脱出来,腾出时间来寻求自己的快乐。有些东西到你老了,想享受恐怕也享受不了了,趁着腿脚还利索,脑子还好使时,充分享受人生。与年轻人一起分享外面的精彩世界,才能不负老天赐于你的这段中年人生!

         无论怎样,这世界是年轻人的,也是我们的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mygs.00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7.03.10

(原创)世界是年轻人的,也是我们的…… - 梦云006 - 梦云006红尘一梦如步云

--日志来源于 网易社区-[人到中年版] [原创]世界是年轻人的,也是我们的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4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