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 母亲的“宠物” 儿子的“保姆”  

2007-03-08 14:51:40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母亲的“宠物” 儿子的“保姆”-随笔

 
文/梦云006

        人到中年,与中学时的同班同学有过几次聚会,回忆青春岁月,叙叙旧日往事,别有一番滋味。只可惜往往聚来人数不足一半,据说可能有的老同学不想为此破费,于是,这次有几个热心的同学便煞费苦心,包揽买单请客。很难说是机遇巧合还是必然所至,这回聚来人数几乎翻倍,一个班的人大约就差三五个未到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本来兴致勃勃,好不容易聚来“新面孔”的老同学,让大家再次有了久别重逢的感慨。不料后来的话题,却让我萌生出另一番别样的感慨:A说她花了数万元把儿子弄进某名校;B说他那女儿一身品牌衣着少说也有八九千;C说为了不让女儿挤公交车,给她买了小轿车;D说给他为那才二十的儿子已买好了高档商品房……于是一个比一个更显摆。听罢这些似乎漫不经心,而说话间无不得意洋洋和沾沾自喜的脸色,我真不明白:且不论他们言之真伪,就那个用数万钱款买学分的儿子、就那个会穿品牌服饰的女儿、就那连普通大学也考不上却开着轿车去上班的女儿、就那个游手好闲不会工作的儿子,有什么能让他们得意的?还有看看他们自己身上穿的廉价衣着,想想他们连聚会那顿饭钱都不舍得付的吝啬,还显摆什么呀?

         唉,难得相聚,在那种场合,我若说出了我的看法,必然令人扫兴,我只能沉默无语。我想:我们这一代本来是比上一辈做父母的梢有文化,而在对孩子的培养上,似乎不象是在培养孩子,倒象是在饲养一个宠物,这实在是一种悲哀!这样被当作宠物一样培养出来的孩子,我虽不敢说他们将来一定是个废物,但至少不会有多大出息地,面队我的这些久违了的老同学,我实在不敢恭维,只能选择闭嘴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起一个故事:有个儿子带女朋友到家里,他那衣着不洋的母亲来开门,儿子对女朋友说:“这是我们家的保姆”母亲无奈含泪充当了保姆角色。我想:这儿子从前一定是母亲的“宠物”,如今母亲就成了儿子的“保姆”。呜呼!一个让人心酸又让人愤怒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祈祷:我的这些同学和天下的父母们,千万不要落到这个下场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mygs.00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于07.03.07晚
(原创) 母亲的“宠物” 儿子的“保姆” - 梦云006 - 梦云006红尘一梦如步云

--日志来源于 网易社区-[人到中年版] [原创] 母亲的“宠物” 儿子的“保姆”(随笔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