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女人啊,我曾经爱过的女人……  

2007-06-10 09:24:55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女人啊,我曾经爱过的女人……

 

梦云006/文

 

  岁月如梭,物不是人也非,曾经在情感事业上一度落魄的梦云,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,在上了四十后,居然时来运转凡事吉祥:先是受朋友邀,进了他的外贸公司任了一份职。后又借那股市红红火火的光,颇有收获。当年与前妻离异后,梦云一直在寻寻觅觅一个可以和我再续婚姻的人,也许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吧,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恋爱,但未能步人婚姻的殿堂。有人惋惜,却也有人羡慕:说这没完没了的恋爱,真是太有滋味了。近年也不知怎地,前妻以及和我恋爱过的女人们,这些年却一个个地回过头来希望“回归”……

 

  往事依稀浑似梦,都随风雨到心头:前妻是没有尝过被我追求的滋味,因为当初是她女追男,所以未能抵抗住第三者的追求,梦云不能包容她对我的背叛,她也不能舍却女人普遍有的虚荣,于是一拍两散。如今她可算一个小富婆,自以为她想回归,梦云会感激她的情意,而梦云偏偏最不领她的情,给了她一句:“你怎么变得这么老?”狠狠地打击了她回归的积极性,其实她过得很滋润,变化的并不是很老,只是梦云认为是她改变了我平平安安的生活轨迹,小心眼地认为她“罪”不可恕。虽然她又演绎了一场女追男,虽然她煞费苦心地暗示我与她复合的诸多好处,虽然她的富有让旁人都羡慕,可我偏偏不是那么注重现实利益的人,我更在意那看不见摸不着的灵魂,即便曾经那么落魄,我也不曾放弃执着。所以,我宁愿她是个一无所有的乞丐,只要她还是从前那个她,可惜人生不能重来。

 

  女人总是比男人更实在:前年与我分手的,离开我在外寻觅了一年后对我说:“找来找去还是你好,你唯缺点就是房子太小,如果你同意把你房子卖了,我们把钱凑在一起买个三室二厅结婚吧?”我笑了,想要结婚就这么简单:我把房子卖了,立即就革了我“单身”的命,马上能和她步入婚姻的殿堂!她说:“你笑什么?要不你继续过那下班还得自己烧饭做菜,吃饭店买盒饭,休息天自己整理家务洗衣服,过那忙忙碌碌,还没有人相伴入眠没人疼……继续你的孤单寂寞?”我又笑了:这不是她自己当初对我说的苦恼吗?我说:“我同意”妍高兴了:“我知道你一定同意”我告诉她:“不,你误会了:我同意你说的一个人的这些苦恼,不过你不知道这些问题我都解决了”她问:“怎么解决的?难道你已经结婚了?”我笑着告诉她:“我给公司里做饭的阿姨多交了八十元,她给我把晚饭也做好了,现在我是在公司里吃好晚饭才回家的……”“哦……”我接着说:“每个周末,我还在家附近请个钟点工到我家来帮我整理房间洗衣服,做足够我二天吃的菜……哦,没多少就请她做三小时钟点”“你还真潇洒了,那有没有请人陪你睡觉啊?”妍显然是生气了,我尴尬了一会,但我已学会了忽悠,想了想就说:“这个我就不告诉你了”只听到“壳”地一声妍挂了电话。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理由生我气?

 

  今年在情人节突然失踪的琴,三个月后居然也有了音信,哭着说了她的不少故事,居然和妍差不多,一句话:只因为有人住房比我大一点,她就做了放弃我的选择,但她最终发现,比我房子大的那个张是个靠不住的花心流氓,还有一个李老板除了年纪太大外,对她实在是非常好,只是有那个特殊的毛病,所以她抱怨命运不好,哭完了问:能不能和我从头再来?我晕啊,就为那住房比我大一点?殊不知:今年我股票赚的钱都可以再买一套她要的住房,真叫我哭笑不得。更让我想不到的是:我以为我大她一轮已经够老,正是因为这个,我对她格外的感激,谁想道:他还能找这么一个比我又大了半轮的李老板?还非要到出了毛病才回头找我。不知是老天爷跟她开了个玩笑,还是老天爷忽悠了我?我说:“找爱人不是买股票,抛了即便是加点价就能买回来”我婉言拒绝了她的“从头再来”不过我告诉她,我让她买的股票已经翻了五倍了,可以抛了!她哽咽着说了声“谢谢!”我心情沉重却轻轻地道了声“再见!”

 

  还有其他的女人莫不是因为爱钱胜过爱人,这年头大多数人莫不是如此,也怨不得她们,梦云能谅解理解却不能赞同。这些曾经和我有过爱恋的,几乎都有意回归,梦云虽为此感到欣慰,但并不想接受她们中的任何一位,因为梦云觉得他们的爱是那样地不可信,倘若她们从前与我相厮相守至今,梦云当以百般恩爱相报。如此“死灰复燃”还不如寻寻觅觅从新再来。况且,我早已习惯了没有她们的日子,早已习惯了独身的生活。一个人最大的快乐就是自由自在,最大的好处是疲惫的时候没有人再来给你添烦恼。虽然偶尔心灵会有几分寂寞,但两个不能倾心相顾的人在一起会产生更大的烦恼,要没有一个倾心相顾的可人尔,还不如一个人自由自在潇洒的生活。一个人最大的麻烦是下了班还得自己烧饭做菜,要不你就去吃饭店买盒饭,那会让你感到孤单寂寞。一个人还有个苦恼是休息天你还得整理家务洗衣服,好不容易休息,却要忙忙碌碌,还没有人相伴入眠……而除了相伴入眠这一点外,我应该已经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,至少我自己还觉得挺满意的。偶尔周末请朋友来家吃午饭,朋友惊讶我过上了小资的生活,特别是那些颇能幻想的女人,见了家里有阿姨洗衣做饭,见我在公司里那么的自由做股票,就认定我其实就是公司的老板,我越是解释,她们就越当是我玩深沉,嘿,你不想骗人也很难!

 

  几天前,学妹琴又来了电,这回她要求和我见面。我不知道是为什么:这个我当初多么想见的学妹,现在我是那么怕见她。我说:“算了吧,还是别……”没想到她接下来说的话竟然是“云哥,我不想你能娶我,我只要能做你的情人就够了,好吗?”我说“你怎么啦?”她说“我想嫁给那个李老板算了,他对我很好,结婚后他会马上送我一辆车……可是我告诉过你:他那个有问题……所以……”

 

  天那,我的学妹:女人啊,我曾经爱过的女人!?

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smygs.00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7.06.08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9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