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远方的妹妹你好吗?  

2008-12-30 17:27:09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原创)远方的妹妹你好吗?

 

文/梦云006

 

  春暖夏炎秋凉冬寒,岁月匆忙的脚步又走到了冬天。添上一件又一件厚实的衣服,抗拒那呼啸寒冷的北风,站在一年的岁末,挥挥手想要和此岁告别,猛然发现相见时难别亦难,还有悲哀在心坎.......

 

  对于中国人来说08年是个多事之秋,既有令人昂奋的神七载人飞船上天,还有让人激动的奥运会在北京召开,更有诸多令人遗憾的悲哀在其中。激动昂奋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渐渐冷却,遗憾和悲痛却久久铭刻在你我心中。5.12那个令中国人心颤的日子,地魔在那一瞬间肆孽人间,夺去了无数同胞生命。当闻讯这个消息时,举世悲哀震惊,同胞撕心裂肺。天无情人有情,千军万马奋不顾身地投入了抗震救灾的前线,更多的人除了痛楚悲哀的眼泪,就是数不尽地祈祷。5.19全国下半旗,十三亿人民共同默哀掉念罹难的同胞…..这样令国人共同痛心的日子过去了一周后,我想起了我远方的妹妹,好久没有听到她的问候,她的声音了,我到她的博客去看看,还是四月底的她那篇日志,那是写她将要面会一位从未谋面的朋友心情的日志,我知道她的这个朋友指的就是我,我们曾经聊起过要找时间会一面.....突然我的心被她博客上的二个字揪了起来:“四川”对啊,妹妹她是四川人啊~,我心里陡然升起了一种不详的东西,我赶紧拨了她的手机号码,电话里最后传来那个令人不安的提示“对不起,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”连续几遍都是一样的结果,我又在她的博客上发消息:妹妹,你好吗?尽快与我联系好吗?以后十多天里我又不断打她手机,还是一样的结果,又每天查看她的博客,没有她的消息,远方的妹妹啊,我的心已被一片不详的东西包围住了,耳边响起她往日的声音:

 

“你好,知道我是谁吗?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猜吧……”

“对不起,你的声音很陌生”

“对啊,我是第一次给你打电话”

……..

 

“喂,你在干吗呢?”

“看电视”

“妹妹跟你说说话好吗”

“好啊,哥哥听着,说吧丫头”

……..

 

“哥,我想你了,你想我不?”

“当然,哥也想你”

“哥,你不会烦我吧?”

“那里,哥喜欢听到你的声音”

“喜欢?嘻嘻,你不会是爱上我了啊?”

  ……

 她的声音象孩童一样很好听,她的语调很活泼快乐。我在她给我发来的照片上看到:她长着一张白净的圆脸,个儿不高小巧可爱。她还会在电话里给我唱个歌,也让我在电话里给她唱歌。我们是一个属相,我比她大一轮,和她说话,我会觉得自己年轻了许多。现在,我多想立刻听到她的声音,我开始为她祈祷祝福,我期盼她孩童般可爱的声音快点在我耳边响起……

 

  揪心的日子一天一天地熬过去了,无比漫长的几个月过去了,我远方的妹妹她依旧杳无音讯。人们都说笑比哭好,快乐固然比痛苦好,而痛苦往往比快乐要深刻许多,比起痛苦来,快乐总是那样的肤浅,快乐只能让人陶醉于一时一地,而悲痛有时足以致命,我觉得自己开始行动木然,精神萎靡不振,我沉默了。除了上班,无心参与任何活动,直到中秋节,5.12已经过去了一百五十多天,我绝望地相信她是地震不幸的罹难者之一,天之过人奈何?事已至此,我决心给自己减压,不再郁闷,不再沉浸在失去她的悲哀里,选几首极符此情,又有喊叫特点的歌,去卡啦OK房狠狠地叫喊了几嗓子,发泄完了后,心情似乎得到了些缓和。

 

虽然虽然,空闲下来我还会沉浸在对她的怀念中,但基本已经脱离了极端。半年后,我也常常想起她,心态却已经比较平静了。可是不久,我半夜总是接到一个电话,我拿起话机“你好,请讲…”可是对方不说话,也不放下话筒,“哪一位?”对方还是不语,我奇怪了,大约三分钟后,对方“喀”地一下挂了电话。结果如此这般,这个神秘不语的电话每夜必来,搞得我几夜没有睡好觉。第五天夜里电话又响了,我忍不住发火了:“怎么回事?你想搞什么鬼?”对方无语,但立刻把电话“咔”地一声挂了.….我在周末休息时去办了来电显示功能,我决心找出这个半夜搞鬼的人。

 

可是,自从我有了来电显示后,那神秘不语的电话却不来了,难道这个搞鬼的人知道我有了来电显示?我怀疑地把身边的人都筛选了一遍,却没有一个让我觉得有“作案”的可能。我居然天天盼着半夜的电话铃声响起,然而,二个星期过去了,这个神秘不语的电话还是没有来。有一个周末的晚上,我做了个梦:梦里接到了这个电话,我听到妹妹的呜咽声,我大惊:

 

“妹妹,是你吗?”

“是我,哥,你为什么对我发火…...”

“不不,哥没有想到是你...你怎么....”

 

 “喀”一声,对方挂了电话....“妹妹”我大叫一声醒了过来,虽然知道只是个梦,但我不由想到:这个梦或许是老天对我的提示,那个神秘不语的电话也许真是她,远方的妹妹有时确实会调皮地玩些花样,我居然越想越是那么回事了,我甚至懊悔那次发火把她气走了,于是我睡不着了,脑子里一会认定是她还在,一会儿又觉得我是在骗自己,她白净的圆脸一会儿清晰,一会儿模糊地在我心里交替。终于“嘟嘟嘟.....”床边的电话铃响了,我小心翼翼地抓起话筒:

 

“妹妹,是你吗...是你吗....?”

“......”对方无言,果然是?

“你怎么...你好吗…….?”

  我万万没有想到,对方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:

 

“好你妈个×”一个女人浑浊的声音,我听出来那是我曾经的女友玫,离开我三年后,前些天突然打电话说要来我家里住,我谢绝了她,她又说:我手机话费没有了,我不方便,你能不能帮我冲点,我答应了,回头按来电显示,给她冲了一百元。没想到,她居然用我给她的电话费,跟我捣了那么多天的鬼。

 

 “咔”我挂上电话无语,人生有时就是这样:你想要的往往失去了,再也找不回来,你不想要的却往往死缠着你,你要远离他也不容易。最普遍的就是:穷人想要拼命去挣钱当上富人,往往是陪了性命也没能够成为富人。富人呢想花大把的钱去换回失去的青春,往往花尽钱财也敌不过渐渐老去,最终奄奄一息......

 

 人们常说:化悲痛为力量,可没有了妹妹,我除了无尽的悲哀,不知道该如何化悲痛为力量?已经失去的东西,往往会变得特别珍贵和美好。对我来说,她叫我一声“哥~”那种亲切感,无人能够取代。她在电话那头送来的尤似孩童般的歌声,无人能够取代。“哥,我想你了~”那种被牵挂的感觉,无人能够取代。甚至她问“哥,在干吗呢?”那样平常的话语,也无人能够取代。

 

  人们都说:上帝创造了个美好的世界,我也曾经这样认为,如今我却已经不以为然:上帝不仅创造了美好也梢带了丑恶,人神鬼怪皆为上帝所造,悲欢离合皆为上帝所作。上帝创造的是一个充满矛盾的世界,或许矛盾就是这个世界的本质。宇宙万物阴阳两极无不包含其中,无悲何来喜,无恶何为善?无来何为去,无生何来死?芸芸众生,生在这个矛盾的世界里,即便是这个地球上最出类拔萃的人类,只要身在红尘中,自有万般无奈。若说上帝救苦救难救世无处不在,而当一切悲剧上演之时,上帝他又何在?

 

  唉,我远方的妹妹,难以忘怀的这一年即将过去了,在这岁末的最后一天,妹妹你让我留下了无尽的牵挂。我远方的妹妹啊:如今无论你是依旧在人间,还是已经去了天堂,你是不是来电或来我梦里告诉我:你...好...吗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mygs.00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.12.31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3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