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“啪”我狠狠地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  

2008-03-20 14:30:45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相亲】“啪”我狠狠地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

文/梦云006

        十八年前我在一个联谊会上认识了娟,娟白皙清秀,身材苗条,一对眼睛就象芭比娃娃的那样:又圆又大,漂亮迷人,她是那场联谊会里最令人瞩目的美女。婚介红娘介绍给她的那些先生,她三二分钟就刷新一个,也许俺那时也挺帅气,轮到俺时却没有被很快刷新,而是跟俺足足谈了半个小时,直到婚介红娘再三催促别的先生想约她,俺才很无奈地说“不好意思,俺不影响你,但俺希望你能给俺机会”她抱歉地对俺说“对不起”笑吟吟地目送着俺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她还是选择了俺。她的理由是,有的年龄不相当,有的太油滑,有的长相看不惯,我的长相她觉得满意,我的主任头衔让她看好我,更重要的她觉得我看起来稳重,谈吐不俗。我简直是受宠若惊:那场联谊会男女各一百人,她也算是百里挑一的美人坯子了,得美人信赖让我激动不已,“你……..你……”俺激动的舌头打了结似地,她狡诘地笑着“我怎么啦?”面对一个让自己心仪的美人儿,她又这么看好俺,俺真是不知道怎么回应她,心里想:美人儿,你简直就是俺的天使。嘴上可不敢这么肉麻,就说“俺激动,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”她笑着说“大男人的,你怎么想就怎么说嘛”眼看俺再不说她就要收起笑容,于是俺就不顾什么肉麻不肉麻,脱口道“你……你简直就是俺的天使”说完俺个大男人自个脸都发烫,她的脸也绯红了“真的,你真的这么看我?”我肯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我和娟的一个良好的开端,娟后来对我说:你那时的傻样很是可爱。我们从此恋爱了。几个月后有一天,娟打来个电话说:“有件重要的事要跟我讲”我说“什么重要的事,快告诉我吧”娟说“你来了就会知道了,现在不能告诉你”于是俺赶了过去,抬起手正要敲门,突然听到旁边窗口传来娟的声音:
      “兰兰来,妈妈抱,妈妈亲二下”嘬嘬两个亲吻的声音。
      “哎,兰兰真乖,待会儿爸爸来了也要这么乖,这个爸爸也一定会喜欢你的,嗷……嗷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我听了很吃惊:原来娟是个有孩子的小妈妈!我晕了:我那时还没有结过婚啊,俺想起来了:怪不得前不久娟和俺谈什么:爱人及乌,爱人及她所爱的话题,俺还表示很赞同,她还为此亲了俺一口,原来娟是有用心的啊?俺全明白了,俺准备敲门的手放下了,俺想了想,觉得无法面对这个有孩子的小妈妈,决定立刻离开走人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电话响了,一定是娟打来的,说什么呢?我不接,干脆把电话线拔了。第二天上班,我关照同事们,凡是女人打来的电话,一律说我出差去了。娟打来了电话,同事告诉她我出差去了,她问多长时间,我比划着一个月,同事就说一个月。一个月后,娟又打电话到家里,开口就责备我“那天不来也罢,出差一个月为什么也不给我打个招呼?”我那时心里好怨她,没好气地告诉她“我有别的女朋友了,你以后别烦我” “什么?你怎么会这样?”“没什么好说的”“喀”我挂了电话,我和娟就此断了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还是个小伙子,现在已是个要奔五的老男人了,结过婚离过婚,十八年过去了,那事本已淡忘了,没有想到,证券交易所的许阿姨在春节时,给我介绍了个女的,又唤醒了这个记忆。约会那天,我见着了那女的父亲,那老人对我说:“女儿有事没能来,对不起,你给我个电话号码,我让我女儿和你联系好吗?”我很失落,也无奈地说“好吧!”拿我的名片交给了那老爸,老人把把我的名片放到皮夹子里,突然想起来“奥,我有女儿的照片让你看看”他从皮夹里拿出几张照片递给我,我觉照片上的女的很年轻,显然是很久以前的照片,我又觉得照片上人,好生面熟,很象娟的妹妹,再看到后面有张俩人的合影上的另一个人,果然是娟,真是不可思议:许阿姨那天要给我介绍的对象竟然是捐的妹妹,世界有时真的是很小啊,这不让我很尴尬吗?我和娟恋爱时,她妹妹很小,大约十七八,但她认识我知道我们的事,我正想着,那边许阿姨打趣道“被人家迷住了是吧?”我灵机一动道“奥,我在名片上给她个伊迈儿,我们还可以通过网络联系”我问老人要来名片,在上面写上:Rose?Rose是娟的英文笔名,她妹妹是知道的,我写好了就把名片交给老人后,我们就道别了。
        几天后,我收到了条娟发来的短信,约我在我们熟悉的莱莱茶室相见,我先到了那里,娟不久后也到了,已入了中年娟,不再苗条有些发福了,但风韵还存,我们彼此落座后,互相对视了几秒:
      “十八年未见了,你好吗?”俺问。
      “还好,你呢?”她有些明知故问。
      “离婚了,没想到这么巧遇到你妹妹。”俺说。
      “我妹妹离了有二年了,你呢?”她问。
      “唉,我离了有七八年了”俺说。
      “你孩子归对方,多大啦?”她又问。
      “十六了,你的孩子有二十了吧”俺答了又问。
      “怎么可能呢?我儿子才十四岁”她说。
      “那你女儿兰兰呢?”我还问,心里想:还想满我啊?
      “你说那条狗狗啊,早就死了”她说,
      “兰兰是条狗狗啊?”我差点晕过去。
      “是啊,你……怎么啦?”她疑惑地看着我:
        我楞住了:天啊,十八年前,我犯了个无法挽回的错误,我悔恨不已,我含着眼泪原原本本地将我怎么离开她的原委说一遍,娟看着我也抽泣起来……
      “啪”我突然狠狠地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……再次抬起手要煽自己脸时,娟拉住了我的手:
     “别,这也许是命里注定的,都过去了”她呜咽着说,那一瞬间我我的泪再也抑制不住地流了下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mygs.00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8.03.2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