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地震:悲哀中的断想  

2008-05-15 19:17:24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地震:悲哀中的断想

 
文/梦云006

         地震虽然是人力无法不让它发生的现象,但能不能准确预测则是人类应该追求的。有人说,不要在这个时候去议论这个,为什么呢?面对这么大的灾难,人们怎么能不梦想期望:人类有一天能够做到地震准确预测,况且已经有过为数不多的成功例子。
****** 
         说地震是天灾,谁也无奈,也是。但说过去那句“人定胜天”是句愚蠢的口号,我不以为然:那是书呆子的解读,人定胜天是说人在自然界的生存意志、能力、方法,比如:人类不能阻止地震的发生,但我们如果能够准确预报的话,人们可以预先撤离,躲过这一劫,那就是人类的胜利。
******
       现在中国有许多专家,面对一些不能解决解释的问题,他最后的理由往往是在国外也无法解决解释云云,并且因此似乎证明他不能解决解释就理所当然了。我很纳闷:为什么觉得什么都落在外国人后面是理所当然的?东汉张衡发明了侯风地动仪,国外在一千七百多后才有了原理相似的地震仪,面对祖先的成就,现代的中国人应该感到惭愧。
*******
       十数万蛤蟆大迁移,河水在一夜间干涸,难道真的一点与地震无关吗?尽管发生这些现象未必都会有地震,但是为什么地震前总会产生许多这样特异的现象?不要等到人家外国人区分出其中有关无关的科学来,你才想起我们民间早就有了这个经验。
******
        别把那些豪言壮语当作新闻放,其实中国人对豪言壮语太熟悉,都能倒背如流了,还是把镜头多给现场的灾情,多给那些奋力救人的战士,和忘我工作的干群。要懂得此时无声胜有声,别说那些顾不上吃饭、放弃了与女朋友约会之类的小学生作文似的故事,比起救人来谁都知道那微不足道。
******
       新闻别在那时段过多地歌德,人民的眼睛都看着,自然会有感觉的。说说灾区人民最缺最需要什么,现场救灾的人们需要什么帮助和支持,以便国家决策和社会公众参与帮助。
******
        ZF的迅速反应,最高层领导现场指挥,部队战士们在现场的表现,都是让人非常欣慰和感激的,我们的军人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,哪里最危险,那里就有他们的身影,我诚挚向他们致敬,并虔诚地为灾区人民祈祷!

       祈祷我们在四川的网友平安!!!

 

(原创)地震:悲哀中的断想 - 梦云006 - 梦云006红尘一梦如步云


Smygs.006
08.05.14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