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秋日随笔   

2008-10-22 17:22:56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秋日随笔

 

文/梦云006

 

入秋了,都市里的美女们还穿着裸露到膝盖上的短裙,或者低腰露股的中裤,纤长的玉腿,半裸的乳股,还在城市中的男女老少面前诱人地晃动,都市里的这一道道流动的风景,还在挽留着夏的余韵……要不是重阳节的喧嚣,寒露过了,我也没有觉察时已入秋。

 

秋天应该是个收获的季节,春花秋实,春天开花秋天结果。就人生来说:春天是青春时光,秋天是成熟的中年,有些人错过了青春梦想,却赢得了中年的收获,积累了财富置地买房买车,一边搂着老婆,那边又包个二奶,羡煞年轻的小男人。只不过世态炎凉人各有命,怀里搂着老婆,外边又包个二奶,花天酒地毫无顾忌的是资产阶层的命。中产阶层和无产阶层命运是当车奴、房奴、钱奴,有的还不得不为孩子的学费举债做学奴。

 

秋天也是个旅游的季节,秋高气爽,城市里的人可以到郊外去看看广阔的田野,在乡间小道上走走,游山玩水是那样的惬意。农村里的人可以进城里,看看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建筑,置身在繁华的城市里川行,可以感受最时尚的文化气息。对于特别有钱的主,世界已经变得很小,只要舍得花银子,可以满世界去周游,欣赏感受世界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,只是欣赏归欣赏,感受归感受,学习归学习,千万不要变成邯郸学步那样不伦不类,甚至是忘了自己祖宗是谁的洋奴。

 

秋天也是个令人多愁善感的季节,愁思连绵,秋风秋雨愁煞人。失恋的男女,落魄的商人,被套的股民,失宠的人精,退色的美女,下岗的男女,孤独的老人……更有人到中年日落西下的悲凉,无奈地看着岁月流逝,两鬓已染上了白发,青春的浪漫与热情,随着岁月的磨砺而渐渐消退,现代社会早把人打造成了挣钱的机器,能够激发起激情的除了挣钱还是挣钱。偶尔也许是荷尔蒙的作用,放眼寻寻觅觅,我这边只剩下那些无情无义又无色的女人,你那边也只有无才无德又无钱的男人,只能对着苍天一声叹息:岁月易逝,人生苦短。

 

秋天也许是一片宁静,也许是几份寂寞,既有无尽的思念,也有无限的惆怅,还有那挂在树梢的最后一片落叶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mygs.00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8.10.22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4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