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仲夏月色 梦幻奇情  

2009-07-08 15:26:57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)仲夏月色 梦幻奇情 - 梦云006 - 梦云006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原创)仲夏月色 梦幻奇情


文/梦云006


        近半年来心情有些莫名烦躁,我本来就少言寡语乐静好思,但和比较熟悉的朋友,倒也能聊上半天,可最近与一些熟悉的朋友在一起,也失语寡言,自觉过于消沉很不好,便默默提示自己要保持心态平静,但直到入了夏,心情依旧颇不平静。默默暗示自己要保持平静,但直到入了夏,心情依旧颇不宁静,我得想办法舒缓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
 

  通常排泄心情压力,是去卡啦OK放歌。单位附近有家久久红歌厅,音响并不怎么好,但价格比钱柜便宜多了,对于我这样的只想喊上几嗓子,对音乐没有过高要求的人来说很实惠。于是请几个朋友去那里喊上几嗓子,虽然一时半刻也能暂且忘忧,但很快又重新陷入烦躁之中,我始终知道自己不能如此这般。 

 别人常以喝酒来解忧愁,虽然我不会喝酒,却也无奈想试试,结果和朋友上酒家喝酒,也在朋友家里相聚小酌,但我这个不善于饮酒的人,始终未能体味出酒的神奇和美味,倒弄得自己胸闷气喘,头疼脑涨难受不已。真所谓:借酒浇愁愁更愁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又使出最笨最原始的招,找一些重活累活儿做,让自己累得无暇烦心。于是,闲下来时就把自己房间里的家具重新布置了一番,把橱柜和电脑台什么搬来弄去地倒腾,结果又把自己弄得腰酸背疼了好几天,并且烦躁依旧,任这般折腾也无济于事!

 

 我还有个独门的招:心情不爽时弄几首歪诗倾吐一下郁闷。于是,晚饭后洗过澡,光着膀子着一条裤衩,搬一个躺椅在阳台上,泡一杯浓茶,备好纸和笔,然后睡到躺椅上,燃上一支烟,仰望着阳台窗外夏夜的天空,搜寻能够表达我此刻心情的字句。此刻身在夏的炎热包围中,而我的心似乎是冒不出什么热气,窗外的天空不见星星和月亮,夜色里灰蒙蒙的云布满了天空,这挺让我失望的,约吸过二支烟后,我便迷迷糊糊地打起了盹,直到被窗外的一股凉风吹醒,睁开眼睛惊喜地看到:月亮已显现在夜空中,漫天连接着的云儿分成黑灰白三色在月亮前面流动:当黑色的云儿流过它前面时,月色便变得很黯然;当灰色的云儿流过它前面时,月色便变得很朦胧;当白色的云儿流过它前面时,月色便变得很亮丽;白云在月光的透射下也光亮无比。已经是子夜时分了,我终于有了灵感,思索着提起笔,在备好的纸上断断续续地写出些字来,然后拼拼凑凑成就了首歪诗:《仲夏夜自嘲》

 

 流云漫天月当空,子夜难眠心浮燥。光膀乘凉躺椅中,孤家寡人情无踪。

 
        写完搁笔,玩读了几遍,虽写得不怎么地,却是我当下的真实写照。我把自己这样的诗归类为“记实体诗”从前写日记怕被别人看了,就用这个“记实体诗”来写日记,即便让别人看了也不会明白太多,而我却能够明明白白地知道记的是什么,象现在写的这个,日后我读到时,必能记起今日落寞无奈的情景。窗外又吹来一股凉风,心里突然清醒明白起来,我莫名的烦躁,不就是近来股海获利不畅,红尘情怀无踪而已?人生几何,何必太在意今日之一时得失,挥挥手这些就过去了。脱出身来,象旁人一样读自己,便容易清醒明白。破解了自己莫名的烦躁,心情就轻松多了。

 

  丑时,月亮又不见了,大约是被厚厚的云层遮蔽了,我回到了自己的床上,很快就进入了梦乡,并且做了一个神奇的梦:梦里我臂弯上躺着个银色肌肤的女人,我大吃一惊:再仔细看,原来是一年前突然失踪的Q,我不知道她是怎么进入我房里的,她俏皮地笑着说“我有钥匙啊”我问她“我们那时好好的,你为什么突然离开我?”她银色的脸呜咽起来“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啊”她说。感觉她的泪水滴在我的肩膀上,我感觉她哭得很伤心,虽然她离开我一年了,其实我很怀念和她在一起的日子,我不由的把她楼进了怀里,她的肌肤还是象丝一样的滑腻,象玉一样温润,我问“你怎么变成银色了?”“染的,象染发掘油那样,你喜欢吗?” Q就是那样会做出这些很特别前卫的事来。一番缠绵过后,她起身要走,我想拦她,却浑身不能动弹。她抚摸着我的脸说“再见了AX,我给你留了一缕头发,放在衣柜的那个抽屉里,想我的时候拿出来看看,还有一张孩子的照片”她去沙发那边,抱来一个婴儿对我说:“这是我离开你半年多后生的,看看吧,他是你和我的孩子,你给他取个名字吧?”她把孩子的脸凑进我的脸,我亲吻了那个嫩嫩的小脸蛋,“叫AXF吧”我说,她点了点头,“将来我还会带孩子来看你的”她的眼睛里闪着泪花,她一转身就离去了,我挣扎着起身,便从梦里醒了来。

 
        这个梦真正神奇的地方是我想起了Q在梦里对我说得话,我好奇地打开衣柜的那个抽屉往底下翻,竟然发现了一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,那是一个烟盒大小精致的骨雕盒,打开居然真有我梦里见着的那孩子的照片,还有Q的一缕头发,我睁大了眼睛被惊呆了:明明是一个梦,怎么会真有这些东西?我把梦里那孩子照片看了又看,把Q的一缕头发放到嘴边亲吻,闻到了一股淡淡青草香味,那真是Q留在我记忆里的味道。我怀疑自己还在梦中,于是,用一个最老土的办法,在自己手上咬了一口,剧烈的疼痛证明我不在梦中,看着我手里捧着的骨雕盒,这个太不可思议了,我闭上眼希望Q再入梦里来告诉我,解答我的这个不可思议的困惑,可是那夜我失眠了……


       许多天以后的一个夜里,Q终于又入了我梦中,很意外解答了我的所有困惑,她告诉我:她是来自“天的星”的外星人,她完成了在地球的使命,受命回她自己的星球去了,说我在地球还有一段姻缘,她预先祝福我,她说她会在我八十岁那年,带着我们的天地两籍的儿子,再来地球并且看望我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噢,我的天,我的地,我的Q竟然是个外星天使,我和她还有了个天地两籍的混血儿子,天啊:这个真是太不可思义了!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mygs.00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9.07.08

       边框样板(1) - 梦云006 - 梦云006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1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