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云006

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。好好折腾,天天向上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到了该消除“震盲”的时候了  

2010-04-21 10:52:18|  分类: 梦云原创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到了该消除“震盲”的时候了 

  文/梦云006

 

近些年来,全球地震频发,就我国而言汶川大地震和现在的玉树地震,让人触目惊心不寒而颤。虽是现代社会依靠先进装备,救援行动速度比过去快捷了许多,人性化的不抛弃不放弃,灾民们坚强的求生意志,和世人的爱心同胞的全力援助鼓励,虽然是感人至深,虽然是老天无情人有情。然而天灾还是使人类遭受了莫大的痛苦和损失,不能不让人依旧要为诸多死难者扼腕叹息。

 

官员们亲赴一线,泪流满面地现场指挥救援,那情景确实很感人;同胞们万众一心,虔诚的为灾民们祈祷,那气氛也非常感人;一线官兵奋不顾身,流血流汗不怕苦累的救人场面,更是让人顿生敬意;人们无论贫富甚至要饭的,都积极献爱心捐款助灾民,让人惊叹又感动无比;记者们不畏艰险深入一线,他们的敬业精神也令人赞叹。人们同心协力为挽救帮助受灾的同胞,尽一切努力减少灾民的牺牲,减少灾民的痛苦和解决他们的困难,确实都是非常感人的。然而,虽然人类尚没有能力制止天灾的发生,但我想人类面对地震灾难,还能不能做得更好?答案是肯定的,我搜索到智利和墨西哥的二则地震消息:智利2月27日8.8级大地震,受灾人数200万,死亡人数1279人。4月4日,墨西哥北部发生7.2级强地震,遇难人数仅为2人。那么,我们玉树4.14地震7.1级,受灾人口是智利8.8级大地震的四分之一,死亡已达2064人,比照下不难看出其中的差距,看来人类面对地震灾难,并非完全是无可奈何的,还是可以有更大的作为。我们民族的优势是在面对灾难时特别具有凝聚力,具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传统美德,以汶川和玉树两次地震所体现的我们民族的美德爱心为基础,相信只要我们再努力一点,我们未来是可以将地震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的。

 

在巨大的悲伤过后,我们该抹干眼泪了,从上到下该想一想研究一下,为什么别人能够做到这么小的伤亡损失?我们在事后积极救灾赈灾,也在震后救灾中创造了不少生命的奇迹,但除了这种亡羊补牢的努力外,怎样再加强积极主动的预防?平时多组织抗震防震的演练,对建筑物进行抗震防震工作的全面检查,特别是对那些强震易发地区的大中小学校舍、医院进行严格的检查,以确保抵御大震的能力。并进行持续不断的防震应震宣传,使得人们都知道在地震来临的时候应怎样正确应对,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伤亡人数。

 

汶川大地震和现在的玉树地震后,地震救灾报道不少,但几乎没有比较完整的地震知识宣传介绍,没有文化是文盲,做个文盲不识字,获取劳动报酬低一点,生活质量也可能因此差一点而已;没有地震知识,我们几乎都是“震盲”, 当地震来临时,我们该如何做,我们几乎都不清楚,那就是比较要命的事了。面对灾难的发生我们除了悲哀感动,为不幸的灾民同胞奉献爱心外,是不是应该有更积极主动的防御措施?

 

如今全球地震频发,我国的地块也不例外,看来普及地震知识是刻不容缓了,为了应对地震灾害频发,为了未来有更多生命躲过地震灾害,笔者借此文向社会呼吁:到了该全面消除“震盲”的时候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mygs.00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0.04.21 

附:地震时的安全三角带,你知道么?请转发给你的朋友们! 

 

(原创)到了该消除“震盲”的时候了  - 梦云006 - 梦云006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8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